a我是一朵快乐的小蘑菇a

一朵认真写文的小蘑菇

【卓玮|弘杨】目光所及处(1)

   医生卓×魔鬼代

   唱诗班弘×吸血鬼杨

   隐隐约约的小四角……

   故事简介:两个老不死被压得故事……

   (这里面涉及到了一个代代摘眼镜换人梗,忘记在哪看到的了,就先写了,不妥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1.

        雷雨交加,闪电轰鸣,惨白的光芒一瞬间照亮了阁楼,古老的斑驳痕迹嵌在墙面上,空旷的大厅静得可怕。猝不及防的,“吱呀”一声,大门被推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代玮猛的抬眼,原本放松倚在床头的姿势瞬间紧绷,却随即意识到了来者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下次能不能记得敲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代玮借着昏黄的灯光翻了一页书,看着闪进屋里的人影,尾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,哈,敲门对你来说有意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笑眯眯的走进房间,嘴唇上挂着抹暗红,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那算了,我下次不走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代玮推了一下眼镜,颇为冷漠的开口,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样很吓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单手抱着自己的膝盖,仰头看高杨。那是一个属于人类的,类似自我保护的姿势,对于吸血鬼来说,至少对于高杨来说,这样的姿势并不多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中世纪早过了,以前那种推门放火的行为现在是犯法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撇了一眼拉得严丝合缝的窗帘,厚重的布料将屋外的倾盆大雨尽数挡住,可他知道,对于代玮来说,这份遮挡起不了任何实质性的作用,雨点打在地面上的声音,还是会清晰残忍的传进他的耳朵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也是为什么他这么急的赶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代玮递给他一包纸巾,示意他把嘴上的血迹擦干净,然后合上书,昂头对着窗帘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时没人说话,雷雨声就变得格外清晰。高杨默默的擦掉嘴上的血迹,原本温热的活人血液已经变得冰凉,在白色纸巾上划下一道扎眼的痕迹,他回味一般的舔了舔唇,扔了纸巾。

        又一阵雷声响起,代玮不自然的握了一下拳头,接着肩膀一沉,高杨的手搭了上来,温和的嗓音盖着雷声传进了他的耳朵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雨停了我得去一趟教堂,你要不要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没人回答,上个世纪流传下来的古老钟表“滴答”“滴答”的响,高杨静静的等着,好半天,代玮才转头看他,神情复杂:

        “高杨……你……八百岁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才十九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去找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无奈的看着他,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些事需要处理一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代玮低声笑了起来,气息夹杂着低沉的嗓音,他声音很好听,尤其是低声说话的时候,

        “教堂啊,我不喜欢那种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眨了眨眼睛,双手交叉叠放在胸口上,

        “高杨,十字架送进心脏,是很疼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八百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,却突兀的打断了他,

        “早就不在乎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永远都气定神闲的,无论做些什么,说些什么,都是慢条斯理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代代,你真的应该多出门走走,现在的教堂,不仅十字架做的毫无用处,就连门口的教徒都聚集着跳起广场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怕,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高杨急着去教堂的确是有些急事。这场大雨来得突然,他刚刚咬破了一个年轻男人的喉管,雨点就落了下来。代玮早些年经历过一些事情,对阴雨天格外敏感,甚至恐惧。所以高杨只来得及给那个男人简单包扎一下,扔进教堂的地牢里,然后匆匆赶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座地牢曾经是他和代玮的避难所,后来被填死了,就留下了一个暗门,只有他们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杀了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代玮颇为震惊的看着他,屋外的雨已经转小了,淅淅沥沥的响动顺着窗缝滑进来,落在两人中间,随即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很久没有杀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云淡风轻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想再杀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代玮侧目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雨声已经弱的几乎听不见了,高杨起身,关掉了床头那盏小灯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想再杀人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以血为生的捕猎者竟然开始怜惜猎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”

        吸血鬼拉开窗帘,阴沉的天气,没有几缕阳光透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上帝不会允许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代玮眯起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光明不会允许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住的地方远离城市,最近的教堂也要两个小时的脚程,或许是受到周遭湿气的影响,代玮一路上都格外的安静,也或者如他自己所言,是预感到了什么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赶到的时候正是深夜,四周静得出奇,使前方微弱的嘈杂格外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 代玮突然拉住高杨的胳膊,比了个口型:“有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个人,两个活的,一个半死不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你行不行啊,他真的没事吧啊,不是,这不会死了吧,诶呀那个血啊,诶你轻点,诶,对,哇你这也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其中一个活的——黄子弘凡——贴着墙转悠,一边念叨一边眼看着另一个活的——仝卓——救治那个半死不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安静一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仝卓半蹲在地上,有些无奈的朝他摆摆手。教堂背阴面没有灯光,只能通过零星透过树叶撒下来的月光照着,仝卓几乎趴在地上,才勉强看得清那人的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好,我不说话,我闭嘴,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仝卓拆开了那男人脖子上裹着的的衣服料子,倒吸了一口凉气,手抖得厉害,身上的白色衬衫被血染红了一大片,

        “伤口太深了,这里什么都没有,我救不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子猛的蹦起来,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去找神父,得送去医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!”

        仝卓一把拽住他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好容易找到这么个有尸体的地方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你变态,那也不能见死不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子被拉得后退两步,转身又要跑,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会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话音一顿,接着猛的提高了一个八度,

         “高杨!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眉目如画的年轻脸庞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了黑夜里,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乌鸦盘旋,凄厉的惨叫一声,落在了不远处的墓碑上。身后响起濒死的喘息,像是漏了气的风箱一样,“嗬”“嗬”的刺耳,黄子只觉得后脊一阵发凉 不自觉得后退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    仝卓蓦的回首,却撞进了一双漆黑无波的眼睛里,那双眼睛的主人不知何时蹲在了他的身侧,没看他,反而隔着镜片专心致志的打量着地上倒气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吧,”

        代玮利索的把他脖颈上的包扎全都撕了,仝卓没拦住,吓得倒抽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高杨避开黄子的问题,朝着仝卓的方向看了一眼,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对,他是医生,虽然还没毕业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朋友也是医生,而且毕业了,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拍了拍黄子的肩膀,忽略了代玮撇过来的眼神,气定神闲的接着说,“这里交给他吧,你们别捣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甚至就连那副常年不变的笑容都有了一瞬间的僵硬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仝卓回过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瞬间的停顿足够让代玮保住那个男人的姓命,然后假意撕下自己衬衣的一角,裹在他的伤口上,鼓捣了半天,勉强圆了高杨给他编造的医生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得带他走,”代玮扶着男人的肩膀,“这里条件不够,伤口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卡了一下,毕竟是一个从来不会受伤的人,对这种事情不是很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会感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仝卓帮他接过了话头,可能是半夜的缘故,声音有些嘶哑。

         音色很熟悉,代玮起身,旁边的身影却突然蹲了下来,仰起脸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我帮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月光透过树叶的缝隙,将仝卓眉眼映得一清二楚,代玮望着那双弯弯的垂眼,浑身一僵,大段记忆不合时宜却又不可抑制的涌了出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男孩子穿着白色的针织毛衣,半蹲在私人诊所洁白的地板上,仰起脸皱眉看他,弯弯的眼睛微微下垂,声音温和: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教会的人啊,要我帮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代代,我相信你,你不要怕,他们要是来抓你,我就陪你去,陪你把牢底坐穿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代代,你不要出来,相信我,我是医生,他们不会拿我怎么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代代,别让我白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满天火光,少年因为疼痛而难以克制的嘶吼,激动呐喊的群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代玮!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猛的上前两步,揽住代玮的肩膀送到自己身后,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们可以的,你先跟阿黄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给黄子递了个眼色,揽住代玮向后退,或许是高杨平常总是给人一种服从感,黄子本能的要去拉仝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多个人帮忙总是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出乎意料的,这次出声阻止的是代玮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何时摘了眼镜,单手握着,另一只手拍了拍高杨,月色明亮,高杨看得清楚,那双眼睛,分明是有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仝卓看着代玮,微微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起来,朝着他们指了指自己,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放心吧,我,仝卓,好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黄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高杨身边,拉住他的胳膊,仿佛刚才那个被高杨吓到的人不是他一样,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位……这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叫代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高杨皱眉,刻意提高了音量,让仝卓两人也能听到,被叫到名字的人回过头,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代玮。”黄子点头,“他摘了眼镜……好美啊……像天使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歪头,看着两眼放光的黄子,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看到所有人都是这个形容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就像他第一次走进教堂的时候,唱诗班的男孩忍不住惊呼出生的那几声,“好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呀,当然没有你美!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子看着仝卓背起那人要走,连忙拉着高杨跟上,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他看起来真的……很像天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杨任由他拽着,看着前方两人的背影,皱起眉,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堕天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高杨看着他,更加放低了音量,说出一句只有自己能听清的话,

       “也称为——撒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啊……激情产出……不一定有后续!不一定有后续!不一定有后续!

        写现实是不可能写现实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写现实的,会ooc 成原创的……

and 

       我真的不记得眼镜梗出自哪r 了,好像是老福特点梗,所以如果小天使看到觉得不可以乱用,请戳我,我一定删!!!

(很好说话的哦~不要凶我~)

      我爱他们!yep !

评论(8)

热度(169)